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两对同卵双胞胎结婚 他们的孩子在基因上有多相似?
来源:网易科技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8-22  

近日,一对同卵双胞胎结成的夫妇走上婚姻的殿堂。根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同卵双胞胎布列塔尼·迪恩(Brittany Deane)和布里亚娜·迪恩(Briana Deane)去年8月在俄亥俄州的双胞胎节上首次与同卵双胞胎乔希·萨利尔斯(Josh Salyers)和杰里米·萨利尔斯(Jeremy Salyers)相遇。

 一年后,这对新人穿着相同的服装,在今年的双胞胎节上举行了婚礼。这个特殊的婚礼被记录在了TLC特别节目“双胞胎和双胞胎”中,计划于2019年播出。

同卵双胞胎布列塔尼·迪恩和布里亚娜·迪恩与同卵双胞胎乔希·萨利尔斯和杰里米·萨利尔斯结婚

他们的婚礼也产生了一个疑问:如果一组同卵双胞胎和另一组同卵双胞胎结婚,他们的孩子在基因上会有多相似?

宾夕法尼亚大学遗传学教授劳拉·阿尔马西(Laura Almasy)表示:“从理论上讲,我们认为他们的孩子在基因上可能和兄弟姐妹之间一样相似,即大约会有一半的基因相同。”

阿尔马西补充道:“对于每个出生的孩子而言,就像从罐子里抓一把弹珠一样,一半的DNA来自妈妈,一半来自爸爸,而表兄弟的DNA不是从同一个罐子里抽取的。但在同卵双胞胎和同卵双胞胎结婚的这种情况下,两组父母的孩子相当于从两个独立但相同的罐子中抽取弹珠。”

?“所以,预期他们将会像兄弟姐妹一样共享一半的DNA。但一般而言,具体到一对特定的兄弟姐妹上共享基因的数量或多或少。”

而且,同卵双胞胎的父母可能没有完全相同的DNA,相反他们的基因可能会有细微的差异,这些差异可能是在子宫里产生的,也可能是由于他们整个生命中的环境因素。这些细微的差异也会影响到婴儿之间的相似程度。

阿尔马西教授说:“环境不会影响孩子从父母那里获得哪些基因。但父母成长的环境可能会改变遗传基因的表达方式,换句话说,也就是基因的开启和关闭。例如,假如一位母亲终生吸烟,而另一位母亲不吸烟,那么两个婴儿都可以接受相同的基因,但这种基因可以以非常不同的方式表达和影响婴儿。”

有趣的是,同卵双胞胎与同卵双胞胎结婚的情况可能并不少见。据《人物》杂志报道,就在不久前,另一对同卵双胞胎克丽茜·贝维尔(Krissie Bevier)和卡西·贝维尔(Kassie Bevier)在密歇根州与扎克·勒万(Zack Lewan)和尼克·勒万(Nick Lewan)这对孪生兄弟喜结连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