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新研究发现电子烟蒸气会损害肺部关键免疫细胞的活性
来源:cnBeta.COM   发布者:ailsa   日期:2018-08-15  

随着电子烟越来越受欢迎,许多研究人员正在努力了解其对人类健康的长期影响。由伯明翰大学一个小组领导的一项新的小型研究发现,电子烟蒸汽可以破坏肺部的关键免疫细胞,这表明可能这可能比研究人员此前预计的更有害。

这项新研究是在实验室对肺组织样本进行的。实验表明,当暴露于人工囤积的电子烟冷凝物时,肺泡巨噬细胞(一种重要的有助于保持呼吸道清除有害颗粒的免疫细胞)表现出活动受损。暴露于冷凝物也会增加自由基的产生并增加细胞死亡。当冷凝物含有尼古丁时,研究人员注意到这些效果更加明显。

“重要的是,巨噬细胞暴露于(电子烟蒸气冷凝物)引起了吸烟者和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患者中(肺泡巨噬细胞)的许多相同的细胞和功能变化,”研究人员写道。值得注意的是,这些结果仅在实验室条件下的细胞研究中得到证实。在现实生活条件下复制结果可能会很困难,这意味着不清楚电子烟蒸气的持续时间或剂量是否将在人类受试者中产生这些结果。

“就香烟烟雾中的致癌分子而言,与电子烟蒸气肯定会减少致癌物的数量,”新研究的主要作者David Thickett解释道。“就癌症风险而言,它们更安全,但如果你使用20或30年,这可能导致慢性阻塞性肺病,那么这就是我们需要了解的事情。”

Thickett证实他不认为电子烟比普通香烟更有害,但他确实补充道,“我们应该谨慎怀疑它们是否像我们所认为的那样安全。”

这项新研究发表在《Thorax》期刊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