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2018年全国植物育种与生物技术研讨会将于7月举行
来源:中国生物工程学会   发布者:张小圈   日期:2018-06-28  

现代生物技术应用于植物育种大大加快了植物性状改良的步伐。分子标记辅助、关联分析、基因编辑等现代育种技术把植物新品种选育推向了新阶段,将有效缩短育种进程,提高育种效率,对解决人类的食物问题以及生物能源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在此背景下,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会刊《中国生物工程杂志》与北京坤阳技术有限公司定于2018年7月27日-29日在内蒙古自治区举办“2018年全国植物育种与生物技术研讨会”,旨在为业内同行提供产学研沟通与交流的平台,分享研发与产业化经验,探讨植物生物育种技术新思路、新方法,提升自主研发与创新能力。届时将邀请有关主管部门领导、行业专家及企业代表到会进行技术交流和新品种产业化推广。

会议主要研讨内容:国内外生物育种技术研发现状与发展趋势、植物基因组编辑最新进展、作物育种目标性状形成研究、生物抗逆性和非生物抗逆性研究、植物新基因发掘、基因克隆与功能研究、基因组学技术在分子植物育种的应用、分子与转基因新技术作物育种中的应用、诱变、杂交、单(多)倍体、细胞工程等育种技术、种质资源基因鉴定与创新研究、绿色健康作物种植与食物安全,等。参会代表可就上述主题撰写论文,通过评审的论文可优先在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会刊、全国生物学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CSCD核心期刊《中国生物工程杂志》发表,杂志网址:www.biotech.ac.cn。

有关会议的详细信息及具体会务安排,请联系与杂志社赵坤联系,电话:13683073174(微信)、010-69862857。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