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盐碱杂交稻大面积推广 相关概念股引关注
来源:新浪   发布者:张小圈   日期:2018-06-11  

本周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宣布,杂交海水稻技术攻关路线图已完成,将在全国六个省全面开展耐盐碱杂交海水稻试种示范攻关,力争2020年开始在全国大面积推广。据介绍,每亩(盐碱地)按最低产量300公斤来计算,每年可以增产粮食300亿公斤。

另外,近期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带领的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团队对在迪拜热带沙漠实验种植的水稻进行测产,最高亩产超过500公斤,超出预期,充分说明中国杂交水稻技术遥遥领先,海水稻技术初露锋芒。

新华社专题指出,“海水稻”成功种植背后是我国相关方面正在对盐碱地实施土壤改良。据了解,盐碱地改良主要采用的是由要素物联网系统、土壤定向调节剂、植物生长调节素及抗逆性作物等四大要素系统组合而成的“四维改良法”。中国有3500多万亩沿海滩涂、15亿亩内陆盐碱地,其中近3亿亩可进行改造利用,未来市场空间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