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注册生物链会员

扫描二维码关注生物链
“你是个猪头”正在成为现实
来源: 基因谱MrX   发布者:尹海华   日期:2017-06-28  

经常有人叫你猪头,但是在不同的场合,听到这个词时,还会特别的欣慰。如:当一个人说你笨得像猪的时候。他(她)多半认为你笨得可爱。而且这种“笨”只有爱你的人才可以感觉到。不管你是胖是瘦,不管你愿不愿意接受这个称呼。总有人称你为:猪头、猪宝宝…的时候,那时候的你应该,感受到是幸福。

那你真的愿意换一个猪头吗?最近科学家们把猪脑细胞移植到人类大脑中去,这主意听上去怎么样?尽管我们平时形容一个人笨时也用“猪脑子”来说,听着像骂人的意思,但最新研究显示,这项研究它治疗帕金森病初见成效。那到底是肿么回事呢?我们来看看

帕金森病(Parkinson’s disease,PD)是一种常见的神经系统变性疾病,老年人多见,平均发病年龄为60岁左右,40岁以下起病的青年帕金森病较少见。我国65岁以上人群PD的患病率大约是1.7%。大部分帕金森病患者为散发病例,仅有不到10%的患者有家族史。帕金森病最主要的病理改变是中脑黑质多巴胺(dopamine, DA)能神经元的变性死亡,由此而引起纹状体DA含量显著性减少而致病。


帕金森病新疗法:换个“猪脑子”!根据《NewScientist》杂志报道:位于新西兰奥克兰市的“活细胞技术公司”(Living Cell Technologies)目前在开发一种新技术,旨在通过猪脉络丛细胞移植来治疗帕金森等神经系统疾病。且这种新型疗法治疗帕金森病的试验初见成效,上个月又完成了对18名帕金森病患者的移植手术试验,并设置了对照组,试验结果预计今年11月揭晓。神经细胞修复工厂——将猪脑细胞封装成胶囊植入人脑,尽管“猪脑细胞移植”技术仍处于早期测试阶段,但就目前4个案例的初步结果来看,一切进展都非常顺利,4位病人的症状在术后18个月均有改善。这种新型的脑结构有助于通过释放生长因子和信号分子的混合物来保持神经细胞健康。他们对这些病人进行了猪脑脉络丛神经细胞移植,这些细胞制成的化合物会滋养患者大脑中剩余的多巴胺生成细胞,尽量维持多巴胺的分泌,减缓帕金森病的进展。

不过,“猪脑”新疗法目前面临的一个潜在风险是,在猪DNA内休眠的病毒(如猪内源性逆转录病毒)在移植到人体内后,可能会跨越人群发展为新的疾病(不过迄今为止,已经接受过猪胰岛细胞用于糖尿病治疗的患者尚未出现该情况)。


相关新闻